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26 06:00:00

創業

分享:

香港向被譽為創業之都,城中無數商人都是創業起家,成功創出一番事業。今天,香港仍是世界最容易創業地方之一,據世界銀行2016年調查,比較各地創業家成立業務時須通過步驟及流程的輕鬆程度,香港在這方面排名第四。


香港政府網站提供一站式公司和商業登記服務,令註冊整體過程簡單、方便、快捷。根據公司註冊處,今年首5個月已有近七萬家新公司註冊,反映香港創業精神高漲。的而且確,最近身邊多了朋友創業,甚至仍未畢業的大學生也在摩拳擦掌。


政府在行政上提供方便必然有幫助,另一原因是市場出現很多配合創業的服務。以往要做生意,多需要租用寫字樓或廠房、聘請員工、添置設備,投資不菲。但在科技發達及社會資源充裕的今天,沒有上述條件也可做生意。不租寫字樓,可在共同工作室租一個小房間,或與其他創業者共用開放式空間。同坐公用桌子時,更有機會互相交流。


隨著分享經濟興起,一間公司其實不用請員工。有需要可透過自由工作者網頁平台找所需人才,由寫手、私人助理到會計,甚麼專業都有。逐個項目請人可大大降低成本。假如沒有本錢投資,可找天使投資者或創業投資基金。數年前上行政人員商業管理課程時,教授透露全球有很多金錢等待投資機會,你只要伸手出去,很容易找到錢。若成功推銷新業務的概念,提供有吸引力的業務計劃和預測回報,分分鐘融資數十萬至數百萬元。


不過,做生意始終要「做」。不要以為來得容易的便會做得容易。看見朋友們辛苦付出,並要承受很大壓力,相信這方面未有辦法減輕。千古不變,要生意興隆,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