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06 12:15:00

房署致力打擊濫用公屋 確保公屋資源公平善用

分享:
房屋署在轄下所有屋邨張貼海報,提醒市民切勿縱容濫用公屋。

房屋署在轄下所有屋邨張貼海報,提醒市民切勿縱容濫用公屋。

市民可填寫「舉報濫用公屋郵柬」舉報濫用公屋個案,所有資料均會保密。

市民可填寫「舉報濫用公屋郵柬」舉報濫用公屋個案,所有資料均會保密。

公共房屋是社會的寶貴資源,必須善用及合理編配給真正有需要人士。房屋委員會一向不遺餘力打擊濫用公屋行為,並採取三管齊下的策略,從預防、行動及教育着手,讓真正有需要人士盡早獲編配入住公屋。

房屋署成立了「善用公屋資源分組」,專責處理濫用公屋資源的問題。分組除嚴格調查懷疑濫用公屋的舉報外,亦會透過抽查家訪及網上巡查等方法及早偵察可疑情況,並就涉嫌濫用公屋個案進行深入調查。分組會因時制宜,採用不同的策略和調配人手,全方位致力打擊濫用公屋的情況,維護珍貴的公屋資源。「善用公屋資源分組」除處理懷疑濫用個案外,並會嚴格審查公屋租戶及各類資助房屋計劃申請人士的入息和資產申報,以防止公屋資源被濫用。

常見的濫用公屋行為包括丟空單位或逾三個月非經常持續居於單位、分租或轉租單位(不論有沒有租金收入)、在單位內進行不法活動,如聚賭、藏毒或藏有私煙等、將單位用作非住宅用途,如營商、貨倉等及虛報入息、資產、婚姻或家庭狀況等資料。如證實租戶嚴重違反租約濫用公屋,房屋署可在不予警告下終止其租約。

房屋署亦會加強宣傳教育,透過主題人物「房護俠」和「濫用戶」,提高市民善用公屋資源的意識。除了舉辦屋邨巡迴展覽和遊戲攤位外,房屋署亦會在不同公共交通工具和戶外大型廣告板展示廣告,於電視、電台、房委會/房屋署網站和房屋資訊台播放宣傳訊息,並在轄下所有屋邨張貼海報、橫額及派發舉報郵柬,提醒市民切勿縱容濫用公屋。

Ad Block

房屋署鼓勵市民舉報濫用公屋,市民可致電房委會熱線2712 2712,透過房屋署網頁 http://www.housingauthority.gov.hk 遞交舉報濫用公屋電子表格、填寫「舉報濫用公屋郵柬」或通知屋邨辦事處等,所有資料均會保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