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05 12:10:00

智能機械人 助屋邨長者鍛鍊肌肉

分享:
智能機械人在強勁音樂節拍下帶領長者做體操。

智能機械人在強勁音樂節拍下帶領長者做體操。

長者與智能機械人近距離接觸。

長者與智能機械人近距離接觸。

香港房屋委員會對居住於公共屋邨的長者健康尤其關注,最近更出動智能機械人帶領長者做鍛鍊肌肉的運動,幫助他們學習提升肌肉力量,以防跌倒。       

早前,房委會與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在荔枝角社區會堂舉行「長者康健在屋邨」講座,在護理學院的智能機械人和專業體適能教練帶領下,逾百位長者一起做簡單又可鍛鍊肌肉的運動。這些長者來自葵涌區五個屋邨,包括:葵涌邨、葵盛東邨、葵盛西邨及石籬(一)、(二)邨。團隊更即場為長者進行手握力測試,讓他們了解自己的肌肉力量。智能機械人不但能夠有效提升長者做運動的興趣,更可幫助他們記着運動的動作,擔任長者的「健身教練」。

健康講座是「長者康健在屋邨」年度計劃其中一環,旨在向屋邨長者表達關懷和推廣積極樂頤年的信息。房委會「長者康健在屋邨2018/19」計劃與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合辦多個健康講座,為來自全港不同地區的公共屋邨長者講解何謂「少肌症」(肌肉流失會增加跌倒風險)及其預防方法。計劃由去年九月至今年三月進行,除了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另一合作夥伴為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兩個機構分別在不同地區共舉行六場講座,為近千名屋邨長者講解「少肌症」和口腔護理知識。

計劃的其他活動還包括香港大學護理團隊上門為長者提供免費健康評估,以及在港、九、新界十三個公共屋邨和房委會的油塘大本型商場設立流動檢查站,為長者提供健康檢查,並透過展覽向他們講解「少肌症」和預防跌倒的知識。各項活動共有約六千名屋邨長者受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