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07 04:30:00
日報

真正六月飛霜

分享:

北京近月出現不同的異象,5月21日兩會在疫情下在北京舉行,但在5月20日晚,反常雷電大作,21日暴雨,導致有飛機航班要改降其他機場。
 

7月12日上午,北京正東的唐山市古治區發生了一次5.1級地震,北京地區也有震感。在堪輿學上,唐山是北京之正東大門,其兆象直接影響京城,所以1976年唐山在7月28日發生7.5級大地震,死了幾十萬人,而朱德、周恩來及毛澤東都在當年逝世。據一些專家解釋,這次地震是當年唐山大地震的餘震。


今年九宮飛星,五黃煞在東,北京東方地震是動了五黃煞,可幸是只有5.1級,並不是大災。而在7月28日下午,在北京東城區在炎炎夏日突然出現小雪花飄落之現象,這些小雪花觸手即融化,古人稱這雪花為「霰」,因農曆為六月初八,在過往有不少西曆6月降霜之事,但都是發生在農曆五月,所以嚴格上不算真正「六月飛霜」。


民間熟悉這個天氣反常現象,是因為元代戲曲「竇娥冤」的故事,但是其真正典故來自春秋戰國陰陽家鄒衍,他當時仕於燕惠王,但惠王誤信讒言而把他下獄。他入獄後仰天大哭,在六月炎天竟然下起飄雪,代表他的指控是大有冤情,他因而被釋放,竇娥冤的故事是她受冤判死刑,她死前發誓死後三天夏日三伏天下大雪。


這三個「天兆」,都發生在北京,北京是中國之首都,所以其地有不祥之兆,代表今年中國之氣運不好,年初疫情遍全國,西曆5月中後至今長江沿河大洪水,經濟也下滑,這都是一些應驗,至於下半年也不感太樂觀。


在古代,凡有上述「天兆」,是代表統治者執政不好,施政有冤獄,所以古代的天子都會下詔罪己,大赦天下以平息會來之禍患。 


作者為註冊建築師,擅長把傳統風水學應用在建築設計,少年拜術數大師王亭之修習中州派紫微斗數及玄空風水等術。(Email: [email protected])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