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18 04:30:00
日報

比特幣「瘋」起了

分享:

新冠肺炎不單顛覆了人類生活方式,亦令資產市場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先是油價歷史性變負數,其後金價創歷史高位,最近美股道指也攻克3萬點大關。除了傳統投資工具外,另類資產市場也靜靜起革命,比特幣近日漲至突破2.3萬美元,是歷史高位。市場將此歸因於美國重啟無限量量化寬鬆,為市場注入巨額流動性,促使資金尋找「性價比」仍然較高的另類資產停泊。
 

近年愈來愈多公司配置另類資產,美國商務智能軟件公司MicroStrategy於今年8月買入4.25億美元比特幣,成為首家配置比特幣的上市公司,而美國電子錢包Square在10月亦再次投資比特幣作為公司資產。此外,普華永道的報告顯示,愈來愈多機構投資者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包括摩根大通、渣打銀行及花旗集團等。儘管比特幣逐漸得到機構投資者加持,但在不少央行眼中,它仍然是異數,如內地政府年前禁止使用比特幣,並且發行數碼人民幣,用戶需要實名註冊使用。事實上,比特幣沒有內在價值,始終有被其他加密貨幣,例如以太幣取代的風險,而且匿名交易或牽涉洗黑錢等犯罪活動,因此不少國家計劃加強監管。說到底,比特幣「瘋」潮會持續多久仍是未知數。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