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26 04:30:00
日報

無遠弗屆騰訊雲

分享:

受多項不確定因素影響,投資者對本港新經濟股避忌三分。觀眾、聽眾頻問止蝕。每次我只會說,即使是一家實力企業,股價豈會長升不跌呢?老實,投資是長線的,若因為一個短期震盪而忽略一家企業長遠價值,那就太不值了。

好像騰訊控股(700),其遊戲業務估值無疑佔最高,但這絕非代表遊戲業務就是騰訊的全部。事實上,其業務範疇眾多,各有所長,雲業務更是一項具備結構需求的增長引擎。雲遷移是個不可逆轉趨勢,愈來愈多企業將業務轉移至雲建設。據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報告,2027年全球雲遷移服務料接近5,200億美元,2020年至2027年間年均複合增長率近兩成半。新冠肺炎疫情下,企業更講求科技,員工work from home成常態,都加速對雲需求及其安全度關注。在需求增加的同時,具備經驗及技術能力的企業,就能夠突圍而出,這正正是騰訊在雲業務的極大優勢。

雲數據及系統安全是不容小覷的問題,筆者跟一些企業老闆閒談,他們的公司現在都要利用雲服務,採納供應商的標準就是要技術、安全兼備,否則帶來不只是麻煩,甚至是潛在災難。

騰訊的發展經驗,累積了強大的技術和網絡安全能力,其雲業務憑最可靠智慧雲技術,透過不同數據化防護要求,主動監測並消除有關威脅,令企業獲得全面保護,更能在符合全球及行業的規格下蓬勃發展。據其網頁資料,騰訊雲其中三款能有效為企業提供必要服務,如提供防護解決方案提供實時監測及攻擊管理,為伺服器抵禦來自境內及境外各類高流量DDoS攻擊及作實時防護等。另一賣點是Web應用防火牆,是由AI技術支援的防護方案,協助用戶應對網絡攻擊、入侵、漏洞利用等。

高盛早前一份報告預計,騰訊雲業務2020至2023年複合增長有51%,今年收入增長料達52%,芸芸業務中最為突出,預期增長率更跑贏行業。面對激烈市場激爭,騰訊雲有七大安全聯合實驗室團隊和一體化智能保安管理系統作強大的後盾,不斷幫助客戶建立雲應用安全的系統性安全防禦機制。騰訊不斷投入在雲業務的發展,近月先後在本港、東京、法蘭克福、曼谷開設數據中心,令其業務全球覆蓋已達27個地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