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05 04:30:00
日報

生活習慣轉變推動消費主題

分享:

儘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導致環球經濟放緩,但部分行業卻因疫情令生活習慣轉變,如網絡連繫及電子商貿而受惠。大眾留在家中,大量下載社交媒體、視像會議、共同作業等應用程式,相關公司在這領域有很大發展空間。而大眾避免親身光顧超市和食肆,令外賣和網購雜貨更加普及,現時已佔消費開支約25%。

 

事實上,客戶互動是主導電子商貿和社交媒體公司股價的其一因素。疫情以外,部分轉變是源於科技進步,我們認知水平不斷提高,一些概念由追求健康和積極生活的千禧世代人口趨勢主導,他們著重「體驗」多於「物質」,顛覆過去世代的取向。因此,可多加留意另類健康食品和運動服裝業,建立健康與保健主題投資配置。可以說目前是投資消費主題的時機,隨著嶄新科技引進,加上疫情令消費者習慣急速轉變,這領域現時正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
作者為景順投資管理分銷業務總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