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8 04:30:00
日報

疫情持續美或提前減息

分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於全球持續傳播,有更多國家出現首宗確診個案。至於中國方面,雖然近期的疫情似乎開始受到控制,但是憂慮人多可能容易令潛伏期的患者散播病毒,故即使大城市逐步復工,工廠的復工情況未如理想。


在工廠復工緩慢的情況下,未來可能有更多製造業產品因為供應鏈出現問題,令產品未能生產,引致部分物資供應受到影響 。


美國及不少國家的大型企業,在中國設立不少工廠生產製造業製成品。在工廠生產恢復速度緩慢的情況下,供應鏈可能會受到影響。加上前往美國的旅客將大幅減少,預料對美國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前聯儲局主席耶倫均發出警告下,預警美國經濟會受到影響。因此,預料聯儲局可能於上半年減息一次。預料美匯指數短期將在98.5至99.5之間上落。


作者為東亞銀行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