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2-23 06:00:00

怎樣選擇合適的護養院舍

分享:

很多病人及病友家屬都會問,應該怎樣選擇合適的護養院舍呢?根據環境?衛生?設備?還是其他更重要的因素呢?的確並非從事安老服務的人士,很較難判斷院舍的服務的質素,如何選擇便成了困難的事。

選擇合適的院舍,最重要是依據病友及家人的需要而決定。院舍一般分為四種類,包括長者宿舍、安老院、護理安老院、護養院,四類院舍護理程度不一,其中護養院屬於最高護理程度,提供基本醫療和護理服務。
 

一位剛確診乳癌的80歲病人正考慮手術後入院護養院舍,並就不同院舍進行比較,早前她到訪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發現防癌會有駐院醫生及經驗豐富的護理團隊,可以協助她日後處理手術後的傷口,另院舍設有物理治療部,可以教導她預防淋巴水腫的竅門。而報告版上亦張貼歡迎病友參與的活動單張,住院休養期間也不用擔心百無聊賴,故最終選擇手術後入住防癌會的護養院舍。

事實上,病友及家屬選擇護養院時,宜親身前往心儀院舍「探路」,實地視察院舍的服務,例如院舍的光線、空氣流通情況、個人私隱度、衛生設備、職員的人手是否足夠照顧院友等等。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病人聯絡主任李姑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