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6-01 06:00:00

癌症不可怕

分享:

「很好高興你出院回家休養,見證你慢慢的康復,實在很感恩。」入住本會院舍兩年的黃先生出院了,社工、護士及義工紛紛來到黃先生的房間,送上祝福。
 

黃先生兩年前確診癌症,治療後身體變得虛弱,腰部乏力,姪兒雖然關懷備至,但兩叔姪並不同住,黃先生亦未婚一直獨居,為怕意外發生,兩年前便申請入住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當年黃先生較少落床,大部分時間都臥床休息,慢慢地黃先生利用步行架鍛鍊自己。

對於做運動,黃先生有一份堅持,風雨不改;背心外套、鴨舌帽是他運動的裝束。他常說:「身體是自己的,就要好好珍惜,既然腰間無力,便多做運動,院內有專業物理治療師、院舍又有花園平台,絕對適合做運動,每天我都花上最少4小時運動。癌症都只是一種病,我不覺得可怕,最可怕是逃避不面對。」

黃先生由利用步行架支撐身體,慢慢改用四腳拐杖,再轉用單腳拐杖,到後期幾乎可以棄用拐杖。看到院友康復出院也是我們最大的心願。的確,癌症不可怕,如何面對及將恐懼轉化,才是面對癌症的最大關鍵。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註冊社工吳宇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