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12-29 11:15:00

飽滿的乳房

分享:

男士對於女性的乳房都有一種幻想,有人愛A cup 有人愛E cup。乳房在不同民族都有代表食物、滿足的意思。胸部大有乳溝好像已經是娛樂圈女生必備的工具,很多女生都想法子把乳溝墊出來。

左右乳房不來也有差,《整形外科年鑒》雜誌一項針對600名婦女的調查發現,左邊的乳房比右邊大一點。《乳房:自然與非自然歷史》中寫道,一側乳房通常比另一側乳房大1/5 罩杯。

不要忘記,乳房的功能是餵哺嬰兒,跟甚麼cup、有沒有乳溝,是沒有關連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 認為母乳餵養應在嬰兒出生10分鐘到30分鐘開始給嬰兒吸吮乳房,這有利於嬰兒第一時間得到媽媽的每一滴初乳。也同時能夠促進產後媽媽腦垂體釋放的宮縮素,從而能夠增強子宮的收縮,協助媽媽胎盤的排出,減少產後媽媽出血和漲奶的發生機會。

通過嬰兒的吸吮,一方面可使乳頭傳來的感覺信號達到下丘腦,促使垂體前葉釋放泌乳激素,另一方面也能反射性刺激垂體釋放催產素,使乳房泌乳。催產素是讓母乳從乳頭分泌噴出的原動力,這種荷爾蒙能讓乳腺周圍的小細胞收縮,讓母乳從乳頭流出來,稱之為「催產反射」或是「噴乳反射」。而嬰兒的吸吮不但會產生泌乳素,也會刺激分泌催產素,讓奶水可以順利流出。

世界衛生組織提倡嬰兒首六個月純以母乳餵哺;然後引入固體食物,以母乳輔助餵養直至以兩歲以上。盡早餵哺母乳能讓嬰兒與媽媽有皮膚和目光的接觸,使嬰兒有依附的感覺和安全感。

其實在胎盤排出後,體內黃體素會迅速降低,使乳汁開始大量分泌,稱為初乳,雖然量少但富含抗體。產後四天開始轉為成熟乳,嬰兒吸乳剌激催產素及泌乳激素分泌,是增加奶水量的最重要方法。嬰兒吸吮得越多,相對地母親分泌的奶量也會越多。

母乳的好處很多,可以提升嬰兒免疫力,減少患上傷風、感冒及肚瀉,較少出現哮喘和鼻敏感的病徵,母乳會按嬰兒不同生長期的需要,自動調節營養比例。若嬰兒早產,補充先天性不足。

母乳餵哺的好處很多,但仍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如餵哺地方,很多國家都已在公眾場所設有餵哺室,供媽媽使用。而大眾亦不應再視母乳餵哺媽媽的行為是不當,給嬰兒餵哺,是天職、也是很正常的行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