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10 04:30:00
日報

普及社區檢測減輕公院壓力

分享:

本星期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稍為緩和,確診個案一度回復到單位數字,但並不代表抗疫工作可以鬆懈。特區政府在9月1日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市民免費提供冠狀病毒檢測,希望能識別出社區的隱形患者,徹底切斷社區傳播鏈防止疫情進一步爆發。
 

醫管局作為醫療界的一分子,十分支持政府推出的普及檢測計劃,建議市民趁計劃完結前登記及作檢測。根據第三波疫情的數據顯示,年長患者(80至89歲以及90歲或以上年齡層)的30天住院死亡率會較高,醫管局亦建議與長者同住市民參加普及檢測,因為雖然年輕人感染後病況一般輕微,但傳染給長者則會比較嚴重。


醫管局有超過二千名醫護人員主動參與採集樣本的工作,醫管局亦支持員工在公餘時間參加檢測。另外,公立醫院亦會準備人手和設施,處理可能增加的確診病人。


公立醫院一直因應疫情的發展加強入院篩查,例如住院舍長者、精神科新入院病人、居住在有確診個案屋苑、食肆員工和的士司機等高風險群組的病人,在入院時不論是否有病徵都會作病毒檢測。由昨日開始,公立醫院亦會在可行情況下,全面為入院病人進行病毒檢測,篩查隱形患者。


醫管局再次提醒市民必須繼續注意防疫,外出及交談時必須佩戴口罩、常用酒精搓手液潔手,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聚集,保護好自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