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18 12:30:00

流動Vision Van處理緊急救盲任務

分享:
流動Vision Van處理緊急救盲任務

流動Vision Van處理緊急救盲任務

全球的視障人士當中,有超過兩成來自印度。由於當地的醫療人員人手不足,許多居民生活在貧窮當中,所以,在這次全球疫情肆虐下,印度受到嚴重的打擊。一直以來,夥伴合作是奧比斯救盲行動的核心,多年來矢力與印度當地的醫院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建立優質的眼科護理服務,共同掃除可避免的盲疾。

單在這次疫情間,奧比斯夥伴醫院發揮了最佳的應變能力,在眼睛護理工作上所投放的心力和人道主義精神都令人鼓舞。當中位於加爾各答的Susrut Eye Foundation and Research Centre(Susrut)就特別為有需要的人提供上門眼科護理服務。封城期間,公共交通工具暫停運作,很多人無法接受眼睛護理服務。為了解決這問題,Susrut與當地警察合作,篩選較有需要的病人優先接受治療。同時成立Vision Van團隊,透過揀選較緊急的病人,讓他們優先接受治療,大大減輕了當地醫院的負擔。每一輛Vision Van均有一位視光師及兩位醫務助理。團隊成員除了有保持社交距離,也會進行消毒和穿著個人防護裝備以確保患者及同事的安全。另外,當全球的個人防護裝備均出現短缺情況的時候,Susrut決定自行製造有關物資。這個決定不僅能在疫情期間保護醫護人員,而且能降低醫院的營運成本,維持醫護人員的生計。

疫情令全世界在不同方面都受到影響,但對抗失明卻不能暫停。奧比斯以及各國的合作夥件仍然緊守崗位,盡力拯救眼疾患者視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