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05 12:30:00

牙周病碩士課程獲國際認可

分享: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的牙周病學臨床專業碩士課程於去年下旬獲「歐洲牙周病學聯盟」(European Federation of Periodontology, EFP)認證,是首間在歐洲以外獲得EFP 認證的大學。

課程為期三年,旨在培育臨床和學術上表現卓越的牙周病學專家,當中有四成時間用於患者的臨床治療和護理,三成時間用於專業學習和教學,以及三成花在研究項目上。此外,課程的内容和安排上與國際銜接,考試由 EFP 指定的外部審查員進行,畢業生可獲 EFP 頒發的牙周病學和植齒學專業培訓證書。當他們成為EFP的校友便有機會與其他課程畢業的同儕交流。在本地,此課程仍是在香港獲得專業註冊的基礎課程。

對於課程達到EFP嚴格的專業培訓標準,牙醫學院牙周病學團隊感到高興和自豪。牙周病嚴重影響著全球人口的健康,團隊一直致力培養應對這一項大挑戰所需的專家。此成果有助促進牙科專業的發展,也實踐團隊要為香港和其他地區提供更優質健康服務的承諾。

課程的全職牙醫學院成員包括課程主任兼牙周病學臨床教授Maurizio Tonetti醫生、課程聯合主任兼牙周病學臨床助理教授George Pelekos醫生、牙周病學臨床教授金力堅醫生和梁惠強醫生、牙周病學臨床助理教授何經綸醫生和賴文龍醫生,以及首席臨床牙科教師(牙周病學)曾耀祥醫生。兼職教職員有李大炫醫生、陳溢謙醫生、謝明雅醫生、霍慧心醫生和黃鶴齡醫生。

有興趣報讀牙醫學院碩士課程的人士可瀏覽:http://facdent.hku.hk/learning/taught-postgraduate-programmes.html

​作者為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牙周病學團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