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10 04:30:00
日報

阿卵不靚仔, 愈睇愈好睇

分享:

楊偉倫靚仔嗎?不排除有人獨具慧眼覺得他靚仔,但對大部分人來說,他肯定不及霆鋒靚仔,所以楊偉倫父母應該不怕自己個仔自小被寵壞。
 

阿卵的平哥 + 娟姐的Carmen姐,是《大叔的愛》精彩伴碟。

阿卵的平哥 + 娟姐的Carmen姐,是《大叔的愛》精彩伴碟。

1.有理由相信,大部分人未必答到你楊偉倫靚不靚仔——他們根本不知道楊偉倫是誰,自然不會知道這個姓楊名偉倫的人樣子如何。


2.他就是《大叔的愛》的平哥,那個跟Carmen姐野餐食手撕雞髀的平哥。


3.無論幾努力撕雞髀食,依然改變不了平哥命運,平哥在《大叔的愛》由始至終都只是陪襯,陪襯阿牧田田和KK,以一個丑角身份,得閒整些怪菜式叫阿牧試食。有他在,固然得;沒有了他?似乎也一樣得。他存在與否,不會對「大叔的愛Universe」構成問題。


4.阿卵心知肚明自己不會成為主角——他不是欠缺做主角的材料,而是欠缺(在擁抱主流價值的主流世界)做主角的樣子。他曾在訪問中自嘲:若有朝一日開拍《Simpson傳》,自己就可以做主角嘞。


5.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樣子天生,不夠靚的,固然可以後天執執佢,但回看阿卵,可不是執執佢就搞得掂,一天都光晒,而是要「散版」——這是紙媒行內術語,意指版面砌得太核突,要由頭砌過。


6.似Simpson,還勉強可以說成Cute,但問題是,阿卵個樣同時被認為似黃一飛、廖偉雄、那個壞咗的人(這已是最好的一個類比對象)以及——李X持,就算阿卵真的把心一橫,將自己個樣交由專業人士散版,完成品,也頂籠是一個李X持的比較順眼版。真係不好笑。

 《大MK日》,阿卵由只追逐MK妹的MK仔,變成追求一個相對美好未來的普通香港人。(圖片來源:楊偉倫專頁)

《大MK日》,阿卵由只追逐MK妹的MK仔,變成追求一個相對美好未來的普通香港人。(圖片來源:楊偉倫專頁)

7.其實樣子與才華無關。其貌絕對Very不揚的阿卵,早就在劇場展露才華,只是我沒有看劇場的習慣,沒有踏足他存在的領土;是直到2017年,才真正看見他——W創作社《小人國6》,其中一Part單元《Hong Kong『黑的』》,阿卵化身「撚Chan」,一個有點粗魯會講下粗口亦即你同我都總會遇過的Taxi Driver,這個Taxi Driver可不是羅拔迪尼路,沒有因偶然接載未成年的茱迪科士打而變成英雄,命運只安排不幸的「撚Chan」,在銅鑼灣載了兩個來自America的一男一女乞兒客,這Pair ABC,話要去灣仔會展,期間要求撚Chan兜路,又拆他咪錶自行調校,校到由正常跳錶變成濫收車資;這Pair ABC還即席做FB Live,直播搭乘香港黑的初體驗——我忘了在那短短10分鐘自己笑了幾多十次,只記得一度笑到嚴重氣促,而且,肯定不只我一個。那是還可以隨時大笑笑到氣促忘我的年份,香港地道人和事,還可以濃縮成一場10分鐘玩笑。


8.到了今年看《大MK日》已經笑不出——其實當然有笑,笑到氣促,但同時明白,箇中的笑墊住一層悲,悲但真地,展示了MK正在消逝,阿卵與兩個老死,只能在這場終將來臨的消逝前,一追再追,追回MK和自己種種已過去的;而他的角色,為了老婆(曾經是MK妹),為了個仔,為了有個相對美好的未來,決定離開MK,移民去天水圍。


9.回到現實,1982年出生、先天注定不靚仔的阿卵,在香港走著很多平凡人走過的路:平平凡凡,無心向學,學業失敗Repeat逃避,偶然發現鍾意演戲,一心考入演藝,但入學要求會考五科合格,當中包括英文,他自修重考,剛好合格,成功入讀,讀到懷疑自己,讀到差點想放棄,好彩被老師一言驚醒;畢業,入行做演員,即使明知自己做不成主角。


10.這個沒資格被寵壞的人,毫不靚仔,但愈睇愈好睇。

《小人國6》的《香港「黑的」》,阿卵化身的士司機,不幸遇上乞兒客。
(圖片來源:片段截圖)

《小人國6》的《香港「黑的」》,阿卵化身的士司機,不幸遇上乞兒客。 (圖片來源:片段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