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06 06:00:00

一碗湯

分享:

每個月的某一天,在樂民新村的宣教會恩召堂總會看見二、三十名公公婆婆、婦女和學生拿著一袋二袋食材,準備煲湯。他們不是教友,卻透過「活躍銀齡」計劃(註),獲教會借出場地聚會(圖)。有獨居長者每個月都很期待來喝湯,除了因為獨居難以煲湯外,更喜歡的,其實是藉此與街坊訴心聲。
 

恩召堂在土瓜灣樂民新村服務多年,除了星期五至日供教友聚會外,其他日子可開放給有需要的團體使用。周芝良牧師說︰「教會希望讓每個人經歷愛,如果有組織為長者送暖,教會只不過提供場地及燈油火蠟,並不是很沉重的開支,當然樂意支持。」

周牧師說,很認同計劃推行機構的理念,2017年初遂開始借出場地︰「很多社會服務機構大多上門送湯給長者,這個計劃卻鼓勵長者走出家門,一手一腳策劃煲甚麼湯、如何準備材料,與其他人有更多互動交流,有些來喝湯的本來更是隱蔽長者。」

要準備一大煲湯,從購買食材到洗洗切切、汆水、等候,至少要兩、三小時,街坊也藉著這幾小時,一起下棋、做手工藝、聊天說笑……周牧師坦言︰「看見長者和年輕一代相處得很融洽,覺得計劃好有意義﹗」

一碗熱騰騰的湯,既滋味,亦滿載了社區的愛。


註:「活躍銀齡」社區自強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尊賢會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