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20 11:15:00

冷氣機安裝注意事項  公屋居民不可不知

分享:

隨著生活環境改善,炎炎夏日,許多公屋住戶都會在家安裝冷氣機,但在安裝之前,須留意安裝事項。按現行政策,房屋署根據公屋大廈的不同設計類型、樓宇結構與承托冷氣機重量等因素,定出可安裝冷氣機的位置。如樓宇有預設冷氣機台提供,冷氣機及其支架必須安裝於冷氣機台內,有關工程均需依規格及聘請合資格的人士進行。

住戶在購買冷氣機前,應清楚冷氣機是否適合安裝於租住單位的冷氣機台,包括單位的供電量及冷氣機台可承受的重量。如有疑問,應先向屋邨辦事處查詢。住戶應責成冷氣機安裝人士,確保冷氣機及其支架安裝穩妥。

此外,住戶須確保冷氣機不會滴水滋擾下層住戶。

住戶開啟冷氣機時,應避免讓冷風直接吹向天花板,以免令天花板冷卻,導致上層單位地台凝結水珠,對上層住戶構成不必要的滋擾。

在辦理公屋入伙手續時,辦事處職員會向戶主派發裝修手冊,手冊內清楚列明安裝冷氣機的指引,供住戶參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