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17 11:45:00

性小眾的平等權利

分享: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不應容忍基於性傾向而作出歧視的行為。平機會期待政府盡快檢討現行的法例,以保障性小眾的平等機會。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不應容忍基於性傾向而作出歧視的行為。平機會期待政府盡快檢討現行的法例,以保障性小眾的平等機會。

早前高等法院就一宗司法覆核申請,裁定公務員事務局拒絕向一名高級入境事務主任的同性伴侶提供配偶福利,屬歧視申請人的性傾向,判申請人勝訴。

這次的覆核結果引來坊間很多人討論,有說是性小眾 (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 的一次勝利,為性小眾平權邁進一步;有人卻擔心是向承認同性婚姻行前一步,影響一男一女的婚姻和家庭價值。

就這次的裁決,平機會認為政府必須全面檢視現有的法律框架及政策措施,以確保性小眾的平等權利得到保障。現時不少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已引進相關法例保障性小眾免受歧視,但現時本港的法律仍欠缺這些條文。我希望政府嚴肅地處理和跟進性小眾的權益,並期望下屆政府能盡快就禁止性傾向歧視條例展開諮詢工作和作出法例的檢討,以確保性小眾的平等權利得到保障,免受歧視。

平機會一向致力推廣平等,消除歧視。在性小眾平權問題上,我們一直扮演着政策倡議的角色,希望性小眾好像其他人一樣,同樣受到尊重和享有平等權利。我在公開活動和不同的會議接觸到很多性小眾朋友,他們都表示不少人對性小眾人士的認識不多,存在誤解和偏見,亦不了解他們受到歧視的境況。

至於同性婚姻的議題,平機會在法律上並沒有權力處理婚姻問題,然而,香港作為一個崇尚平等的國際都市,不能迴避討論這個問題。就最近的裁決,社會上不同界別的人士都表達了不少意見,現在是適當的時間,就這個議題展開理性而有建設性的討論,從而考慮我們的未來路向。

Ad Block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我們不應容忍基於性傾向而作出歧視的行為。香港有必要與國際接軌,以維持香港的競爭力,吸引和挽留優秀人才。

平機會期待政府盡快檢討現行的法例,以保障性小眾的平等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