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6-12-05 06:00:00

打開百貨公司的隨意門

分享:

「大丸」不再,「大丸有落!」仍然通用,那究竟大丸在哪兒呢?問問你的長輩,必定打開兩代人的話匣子,促膝長談;而新新、昭信、麗華和真光等,又可能是考起他們的大難題。香港第一間百貨公司?就是1900年於皇后大道中開業的先施。


兒時逛國貨公司,說實在,貨品不怎樣美輪美奐,買的是校褸和羊毛內衣,代表那不情願的功課歲月,經過女裝部,那陣陣惱人的番梘和臭丸味道,現在還記得很清楚,然後偷偷走上玩具部蹓躂,卻是另一番樂事。這些,都是與媽媽逛國貨公司的印記,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充滿歡樂、忍耐和苦澀。


大人、永安、崇光、裕華,這四間不同形式風味的百貨公司,與心玲、月秀、秀月、志玲四位女主角遇上,襯托著成長中的對物慾渴求的無奈,那是自我價值認同的反思階段,更反映出那些年的民生實況。幸好有親情的扶持,成長,總算捱過了。


作者:周淑屏      出版社:突破出版社      定價:68元
 

逢周一、三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