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15 04:30:53
日報

草間彌生列車

分享:

M+藝術館開業一年,馬上要收費了。要吸引觀眾付費入場,自然要有重量級的展覽推出。【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示的是藝術家70多年來,由二戰尾聲創作的繪畫至最近期的沉浸式作品共200件代表作。是亞洲地區除日本以外舉行的最大回顧展;涵蓋繪畫、素描、雕塑、裝置及檔案資料等。六個主題分別為「無限」、「積累」、「全面連結」、「生物宇宙」、「死亡」和「生命的力量」,全面地呈現草間彌生藝術生涯的各個發展階段。

Ad Block
草間彌生列車

草間彌生列車

首先參觀的是地下層的沉浸式空間《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在標誌性的鏡面空間注入圓點和懸浮氣球元素。走進這恍如萬花筒的世界,那感受像進入一個超然世外的宇宙,轉多幾下就會天旋地轉。
「圓點」是草間藝術品的獨特風格,幾乎所有的作品都是以不同大小和形狀的圓點結合而成,有平面的、浮雕的、立體的。她的作品大多色彩鮮明對立,極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力,既有強烈的性象徵,又揭示了精神深處的混沌、迷惑和恐懼。那一套全部以橢圓形元件組成的沙發,能讓人感受心裏的一絲絲不安。
 

Ad Block

地下大堂兩件布滿黑色圓點的黃色南瓜雕塑,是草間彌生最為人熟知的作品,也是最多人拍照打卡的地方。

南瓜主題的設計還走進我們平日乘坐的港鐵列車上。一列屯馬綫列車的車廂內滿布黑色波點南瓜,乘客在行程中可體驗一回當代藝術之旅。掃描二維碼還有語音導賞,聆聽策展人介紹草間彌生的作品,講解藝術連系人心,治愈心靈的力量。

讓殿堂的藝術品走進社區,讓一般人都能欣賞,正是藝術公眾教育的一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