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10 04:31:11
日報

坐港鐵走入「草間彌生」世界

分享:

從沒想過坐在一列滿布黃色南瓜圖案的港鐵車廂內,是這麼有感覺。眼前大小不一的南瓜圖案,襯上黑色波點,非常吸睛,身處其中,就恍似置身於一個色彩繽紛的南瓜農場內,有點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

Ad Block
坐港鐵走入「草間彌生」世界

坐港鐵走入「草間彌生」世界


而這架以「草間彌生」為主題的列車,正正是參照了現在於M+地下大堂展出她的最新作品《南瓜》(2022),適逢今年十一月是香港M+博物館開幕一周年,館長華安雅(Surabaya)女士特意安排這個名為「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的展覽會在M+博物館舉行,展品涵蓋「草間彌生」逾七十年的藝術生涯,超過二百件她的作品。筆者認為今次港鐵和M+聯乘合作,讓乘客選擇搭屯馬綫的時候,有機會進入草間彌生的波點世界,以一程車的時間,憑想像力體驗一下這份奇妙的藝術旅程,大家更可掃描車廂內的二維碼聆聽語音導賞,讓M+策展人介紹草間彌生的精選作品,講解藝術連繫人心、治愈心靈的力量。歌星王菀之還會驚喜「現聲」,分享草間彌生的創作美學如何影響她的人生觀。還有車廂上印有多段草間彌生的名言,領會一下,或許會帶來鼓舞與啟示。
 

Ad Block

正如港鐵公司企業事務及品牌總監蔡少綿小姐所說:「港鐵一直致力將藝術注入乘客生活的每一程,透過在鐵路網絡展示藝術作品元素,有助推動藝術共賞。」筆者覺得港鐵今次將車廂變成一個流動藝術坊,讓大家可以接觸更多藝術家作品,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藝術其實並非遙不可及,或許有某些人所講「藝術我識條鐵咩」,正因為藝術並非是條鐵,所以大家應該要去認識,領略箇中滋味,令生活過得更有品味,更精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