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4-08 18:00:00

限聚令過嚴?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禁止多於4人聚集的「限聚令」3月29日生效,違者可被票控罰款2000元。傳媒報導指警方於日前作出「零的突破」,分別向6名在葵盛東邨及13名在沙角邨公眾地方聚集的男子發告票。其中葵盛東邨個案,警方稱是接到報案,到場勸喻及警告不果,最終票控6人;但其中一名聲稱領綜援的68歲獨居長者說,警方當時未有口頭警告便票控。

雖然在公園下棋是否聚集見仁見智,但是若警方曾經勸喻,下棋市民仍不散開或離去,執法也無可厚非。希望社會大眾明白,特區政府訂立「限聚令」這條規例,是為了遏止疫情擴散,保障普羅大眾的健康。警方執法不單止保障了那群長者,還間接保護了他們的家人,減低了大家受感染的風險。試想一下,如果「下棋群組」其中一人確診,整個社區都會受牽連。相比之下,罰款2000元已是很輕的代價。

其實香港的「限聚令」已經很溫和。美國東岸紐約州、新澤西州(New Jersey)和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在3月16日宣布聯手採取抗疫措施,包括禁止所有50人或以上的聚會,關閉戲院、賭場、健身中心和酒吧等場所,餐廳全面禁止堂食,只提供外賣服務。從晚上8時開始實施宵禁,將在每晚8時至翌日早上5時關閉所有非必要服務,超級市場、油站和藥房除外。

疫情之下,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有責任保護自己、保障他人。大家都忍一忍,犧牲一點點個人自由,減少外出,減少聚集,以免社區大爆發,屆時後悔莫及。

區兆良(David Au),新民黨青委會副主席(社區參與),電訊系碩士,父親為資深區議員。熟知政治傳承、新舊政見的優勝劣敗。以現實社會為藍本,鑽研新方案。希望長短互補,跳出框框,開闢新路向。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ppyc/?fref=t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