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0 12:15:00

高空擲物可被判監禁 公屋住戶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
高空擲物可導致嚴重傷亡,租戶切勿以身試法。對於高空抛擲造成嚴重危險或人身傷害的違法行為,房委會會引用《房屋條例》向租戶發出遷出通知書,終止其租約。

高空擲物可導致嚴重傷亡,租戶切勿以身試法。對於高空抛擲造成嚴重危險或人身傷害的違法行為,房委會會引用《房屋條例》向租戶發出遷出通知書,終止其租約。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空擲物不但影響環境衞生,更可能導致嚴重傷亡,是非常危險及不負責任的行為。房屋署一向致力打擊公共屋邨內高空擲物此不當行為,早前警方在房署的協助下便成功對涉及高空擲物的公屋住戶提出檢控,涉案人最終被判監禁兩個月,公屋單位亦被房署收回。

2019年7月,樂華南邨曾發生一宗嚴重的高空擲物事件,雖然當時未能拘捕高空擲物人士,但屋邨辦事處極為重視此宗可造成嚴重危險或人身傷害的個案。辦事處隨即安排人手,加強針對高空擲物的宣傳及管制行動,務求提高居民意識並同時加強阻嚇作用。

同年10月,樂華南邨再發生兩宗嚴重的高空擲物事件,有住戶將可造成嚴重危險或人身傷害的物件掉落大廈對出經常會有行人經過的路面。掉下的物件包括摺凳、垃圾桶、DVD機、水煲、平底鑊、鐵通及電飯煲等等。辦事處即時報案,而警方亦分別拘捕涉案人士。事件中,幸好沒有途人受傷。

屋邨辦事處亦隨即按「屋邨管理扣分制」,引用《房屋條例》第19(1)(b)條即時終止有關租戶的租約。涉事的公屋單位,現已被房署收回。

根據「屋邨管理扣分制」,高空抛擲破壞環境衞生的物件,可被扣七分;高空抛擲可造成危險或人身傷害的物件,可被扣十五分;而高空抛擲可造成嚴重危險或人身傷害的物件(不論有沒有人傷亡),房委會會引用《房屋條例》向租戶發出遷出通知書,終止其租約。為己為人,切勿以身試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