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29 12:15:00

保持屋邨環境衞生 不要餵飼野生動物

分享:
在公共屋邨公眾地方餵飼野生或流浪動物,除了會帶來環境衞生問題,亦可能遭罰款及扣分。

在公共屋邨公眾地方餵飼野生或流浪動物,除了會帶來環境衞生問題,亦可能遭罰款及扣分。

野生動物通常在郊野出沒,生活在巿區的城巿人本來少有機會遇見,但偶爾亦聽到有野生動物在民居如公共屋邨的範圍出現。一般情況下,野生動物如野豬、猴子、雀鳥等都不會主動滋擾人類,但當他們遇到攻擊或騷擾時,便可能會作出攻擊性的反應。而餵飼野生動物更會令牠們失去畏懼人類的本性,並逐漸習慣到巿區覓食,甚至造成滋擾及帶來環境衞生問題。

當住戶在公共屋邨公眾地方發現野豬、猴子等野生動物出現,應保持鎮定及盡量與牠們保持距離,切勿走近、干擾或嘗試接觸牠們,以免發生危險,並應即時與屋邨辦事處聯絡,以便職員向漁農自然護理署或警方尋求協助。屋邨辦事處亦會因應情況張貼通告,提醒住戶切勿餵飼野生或流浪動物。

任何人士在公共屋邨公眾地方餵飼動物而弄污地方,例如遺下殘餘飼料在地上,即違反《公眾潔淨及防止妨擾規例》,獲授權的房屋署職員可根據《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條例》向違例人士採取執法行動,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定額罰款為一千五百元正。倘若餵飼者是當邨租戶或認可住客,房屋署職員亦會根據「屋邨管理扣分制」向亂抛垃圾者扣五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