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21 04:30:00
日報

全民檢測抵抗抹黑

分享: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順利完成,來港協助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亦已完成任務離港。回頭一望,「計劃」由最初飽受攻擊,到最後有一百七十八萬人接受採樣,找出四十二位隱形患者,成果得來不易。

最初,反對派質疑試劑可信度、質疑支援隊資格,又說採樣很痛,甚至指控特區政府將港人DNA送交大陸。結果呢,沒有參加的市民說採樣很痛,五百七十多名支援隊員日以繼夜地工作,把香港的檢測容量最大化,而且特區政府並沒有在檢測過程收集市民DNA。

反對派又指控檢測中心接近民居、通風不佳,聚集人流等同播毒云云。結果呢,一百四十一個檢測中心的設置嚴謹有序,有效地把市民分流;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火眼實驗室亦安全地完成任務,功成身退。「計劃」期間,沒有市民、工作人員或採樣人員在檢測中心或實驗室內受感染,遑論甚麼檢測中心播毒了。

當初還有反對派大聲疾呼,聲稱將入稟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特區政府徵用某些場地做檢測中心。結果呢,「計劃」由七天延期兩次至十四天並已結束,禁制令無影無蹤,證明反對派一味靠嚇,講就天下無敵,做則無心無力,自暴真面目。

好了,到「計劃」結束,反對派又來「衡工量值」,指計劃花掉五億三千萬,只找到四十二位隱形患者,「性價比」甚低云云。反對派這些指控,一再暴露完全是為反而反,只見樹木不見森林。首先,「計劃」找出了兩條隱形傳播鏈,對抗疫工作有一定意義。再者,整個「計劃」為特區政府提供了寶貴的大型檢測執行經驗及有效數據,對於如何應對第四波疫情將發揮重要功用。 

話說回來,若不是反對派開足馬力抹黑,我相信會有更多市民參加檢測,「計劃」的成效便不止於此,會找到更多隱形傳播者,救回更多生命,減少社會抗疫成本。反對派漠視公共健康危機,為反而反的所作所為,居心叵測,猶幸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終必看清他們的圖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