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22 04:30:00
日報

向夢想出發

分享:

香港某電視台舉辦的選秀節目成功掀起追看熱潮,參賽者的表演在網絡上被瘋傳和議論。一班年輕人在鎂光燈下接受各式各樣的挑戰,期望在舞台上突圍而出,向演藝夢想邁進。無論是面對評判及大眾的評頭品足,抑或是有血有淚的密集式訓練,觀眾從中都感受到他們對夢想的熱切渴望與追求。
 

不少年輕人追尋夢想時滿腔熱血,躊躇滿志。然而,縱有全盤計劃也不保證能一蹴而就。一旦遇到挫折或計劃被打亂,便容易徬徨失措,甚至喪失追夢的動力。「生涯規劃」近年備受香港教育界重視,其目的為幫助學生在求學階段認識自我及了解志向,早日訂立人生目標及計劃。但當計劃趕不上變化,規劃好的事情未能如願,就要知道如何重回正軌,不至於迷失方向。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於恒大傳播學院《恒傳感言》節目中提及,年輕人都是「造夢者」,他們的將來不應局限於「生涯規劃」,反而應該積極創新,把握香港獨有的優勢及影響力,活出豐盛人生。過去一年,在疫情的影響下,多少計劃都被打亂了,此時學會隨機應變就顯得更為重要。現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年輕人又善於運用各式各樣的創新技術,只要敢於嘗試與堅持,大膽結合創意與夢想,必定可走得更高更遠。


豐盛的莊稼全有賴農夫悉心播種,輔以施肥、灌溉和除蟲,再因應天氣變化適時作出應對。同樣,「造夢者」埋下希望的種子,也要給予養份與心思,當天氣驟變時加倍細心照料,才可使種子萌芽,慢慢地茁壯成長。  

Ad Block

香港恒生大學協理副校長及傳播學院院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