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0 13:57:49

從合作中鞏固親子情—童理做檔主

分享:
從合作中鞏固親子情—童理做檔主

從合作中鞏固親子情—童理做檔主

筆者曾數次以不同身份參與年銷,若以家長身份卻從未想過!社區中驚見成功案例,今期引用葉綠盈校長文章:

【童理做檔主】

「童理做檔主」親子嘉年華是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家長教師會每年舉辦全校大型特式活動之一,因疫情停辦多年,今年,家校同心合力復辦「童理做檔主」親子嘉年華活動,家長們的投入和支持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疫後非常態】

因疫情多年沒進行大型活動,加上最近流感肆虐,學校在安排玩樂活動的同時,審慎處理防疫。學校家長教師會已兩次換屆,各會員鮮有籌組活動的經驗,現在要重新規劃,盡力安排,旨在活動辦得細心,大家玩得放心,務求家校多溝通合作,學生與家長都可投入盡興!

全方位學習生涯規劃

「童理做檔主」親子嘉年華由親子共同策劃攤位,首先校方邀請家長自發組隊,籌辦組織攤位,涉及範疇包括飲食品、遊戲、乾貨、DIY手工藝、運動、急救先鋒等,同學們加入幫忙,並配合創意,家庭式做檔主增進親子關係。

活動有如親子任務,學習建立規劃能力和理財,實踐「全方位學習生涯規劃」,讓學生增加與人相處的機會,透過進行任務的過程增進體驗,建立自信,全人發展。

Ad Block

天父造美

感恩「童理做檔主」親子嘉年華當日天氣晴朗,大家都充滿期待地落力佈置,擺放貨品,準備「開檔」…

這項活動不是一般的購票進入主題樂園玩樂的活動,是家長與孩子由零開始創立的一個攤位。由起初的籌組策劃、購買物資、定價錢等。每個攤位都是家庭式的合作創辦,一起構思如何讓「顧客」完成任務及換禮物的方法。家長與學生表現非常投入踴躍,感恩家長們願意到校陪伴和支持孩子!

校園內佈置成親子嘉年華會,設立各式新穎獨特的攤位,如「校園彈珠機×媽媽農莊」、「遊手好閒」、「愛十雜貨鋪」、「超級無敵彈波波」、「兆霖FUN FUN樂」、「理財小精兵」、「盲抽同學會」、「笑臨三姨小食店」、「RAINBOWSIX」、「DINOSHOOT」、「百發百中彩虹挑戰」、「圈中寶」」、「操控無人機」、「緊急應變醫療學會」、「EVERB “動起來”」。每個攤位各自有其特色和創意,同學們紛紛擁着排隊參與,都表示很好玩!

校園內還設置大型鯊魚滑梯、電影欣賞館、遊繩飛索,處處都是排隊人流。另為提供機會讓學生發揮才藝,校方安排表演場地,開放報名,現場所見有如藝墟,包括舞蹈表演拉丁舞、爵士舞、當代舞,武術;樂器演奏彈鋼琴、結他、中阮、唱歌等,展現兆霖學生多才多藝,家長親眼見到自己子女的表演,滿足又自豪。

辛勤後的甘甜

午膳後,由老師帶領學生進行活動檢討,同學們一致認為好玩!一同投票選舉最佳表現的攤位,然後,一同設想如何做個「理財小管家」,並進行一系列討論,包括計劃預算,消費時會考慮價格,需要或想要等。透過是次活動,日後如何做個精明小檔主?!學生要學習金錢和時間管理,做個小檔主及理財小管家。活動的高潮,就是大家一起到禮堂進行「童理做檔主」親子嘉年華頒奬禮,表揚賣力表現的小檔主,一律興奮得不得了。

【校長感言】

活動能順利進行,既配合兆霖學校鼓吹關愛,家校協作亦可見一斑。家長們在事前和活動出心出力,而學生接受任務又享受精彩節目,人人歡樂愉悅,滿足地於玩樂中學習。感恩兆霖學校老師盡力用心為學生付出,家長熱心賣力為子女付出,感謝上帝賜予兆霖學校滿滿的恩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