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1 06:00:00

爆炒……炒爆概念的世代

分享:

近日大市壓力非輕,恒指又需重新考驗之前建立的支持大位,不過個別股份則不太跟市,逆市下仍有不少股份可創一年、甚至十多年來新高,數量之多亦屬罕見,這顯然跟今年步入了概念炒作大時代大有關係,醒目資金一味圍著五花八門的概念股爆炒,理得你何時炒到爆煲,總之今朝有酒今朝醉便是了。

今年可炒概念之多肯定大破紀錄,先是帶入年前已開炒的大西北、一帶一路、中歐通道、自貿區、長三角、珠三角、股改、雲端、網上支付、小貸、及電動車等概念,其後領導人更一連再將雄安、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區、及混改等新概念帶進市場,牽涉業務更為多元之餘,涵蓋區域亦縱橫東西南北、直揮中原腹地,總之各省各市都總有一份兒,炒鬼隨便找個概念,便已足夠你忙了。

股友們其實都經歷過無數概念熱炒年代,先是1997年前後的國企紅籌熱潮,股份一獲染紅,必會先行爆炒幾倍致敬;而有史以來最大、及相信後無來者的爆炒概念大時代,則非2000年的科技股熱潮莫屬,任何股份只要染指網上業務,便當神級高科技股看待,爆其十倍、數十倍升幅等閒事;之後又到了2004年開始的濠賭潮,上市公司一旦在濠江開展業務,便又必憧憬會開番幾張賭檯,又或會被大賭企相中借殼上市,結果又有一批股份成為追夢者的天堂,也同時留下美好又唏噓的回憶。

今年又如何?全球過去八、九年無限大量寬,造就了鈔票拚命追逐股票的大場面,而爆炒概念股便是最佳的資金出路,不單醒目仔帶起了這個巨大浪潮,就連大券商及機構投資者都奉若神明,理得相關概念推斷是否正確,總之爭取下第一口注才最為重要,免得行頭執輸,慘過敗家!爆炒概念股後,亦必然會有炒爆的一日,這涉及技術、性格及運氣在內,無人可以看破水晶球,不過每次炒爆之後,亦都有真正王者誕生,例如國企紅籌中的國壽(2628)及中信(267);科技股中的聯想(992)、及濠賭股中的銀河娛樂(027)等,倖存生還者若可捉正這類由概念變為實際的行內股王,就可長享概念成果了。

至於今次掀起的爆炒概念大時代,亦肯定最後也會有真股王誕生,當下又是考考大家運氣及眼光的時候,祝福大家在炒爆之前,能夠及時成功追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