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18 04:30:00
日報

特朗普敗在美國疫情失控

分享:

美國總統大選,雖未算有最終結果,但特朗普沒法連任基本上已沒法逆轉。有長期在美國生活的朋友表示,特朗普主張的那套,在美國不是沒有支持的,他最失敗的地方,是沒法制約新冠肺炎在美國肆虐。

年初,當美國初發現新冠肺炎時,特朗普刻意不予重視,認為它只是一種與流行性感冒差不多的病,大部分人不醫也會自己康復,不必採取太多嚴苛的隔離措施,以免影響經濟活動。到後來疫情擴散了,死亡人數日增時,他就把責任推給中國,認為病毒是中國放出來的,他一定會要求全數賠償美國的損失。

然而,人死不能復生,即使中國被逼賠償,亦只能賠錢,沒法賠命。那些有家人在疫情中喪生的美國人,普遍認為:如果政府能夠處理得好一點,他們的家人是不一定要死的。莎朗‧史東就曾在網上哭訴,她的多位至親,都因沒法獲得恰當的治療而離世。她認為特朗普對此有極大的責任,美國人民若不想同樣的事情繼續發生,就不應在大選時投票給特朗普。

特朗普離譜的地方,是至今仍經常不戴口罩,並堅持只要他一天在位,他都不會封城。他處理疫情的方法,既不科學,亦無實效,只顧討好那些只顧眼前感受,不顧後果嚴重的民眾。他自己無知,卻不懂得藏拙,竟公然教人民可以喝消毒藥水來殺死身體內的病毒。結果,美國的知識界都不想與他為伍。

現實是:中國只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已把疫情完全控制下來,經濟已全面恢復,今年的GDP可以有正增長。現時,中國人民大部分都可以過正常生活,免於受感染的恐懼。至今為止,中國只有86,348人受感染,4,634人死亡;但美國的受感染人數卻高達11,307,068人,而死亡人數亦有251,644人。美國的人口只是中國的四分之一不到,但受感染的人數卻是中國的131倍。如果以此來量化中美兩國的防疫工作,中國的表現好過美國五百多倍,在在可以反映出美國人可以對特朗普有多不滿。

令我沒法理解的是:香港至今仍有一小部分人,堅持要叫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他們認為,既然最初發生在西班牙的流感叫西班牙流感,那源於武漢的肺炎為甚麼不可叫武漢肺炎?問題是新冠肺炎究竟是否源於武漢,科學家至今未有定論。意大利最近就有研究顯示,早在2019年夏天,新冠肺炎已在意大利傳播。

除了源頭問題未確定外,更關鍵的是,西班牙流感肆虐年代,並沒有人要西班牙作賠償。作為中國人,為甚麼要助特朗普把自己做得不濟的責任推卸給中國呢?難道想中國再來一次庚子賠款?現實是武漢病毒的稱呼,已導致海外華人飽受歧視,有人甚至因而被打。堅持這樣稱呼的人,居心何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