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11 05:15:00

環保「千願亭」維園迎中秋

分享:

八月十五中秋節歷史悠久,屬於華人社會的重要節日,今年維多利亞公園由9月13日至27日會有一座結合傳統概念及現代環保意識的「千願亭」大型裝置,勢成今個中秋的焦點打卡熱點,不但照亮香港的中秋夜空,更以建築過程中採用的再生塑料磚,成為環保建築的一個示範。
 

蕭國健

蕭國健

「千願亭」有6米高,採用南中國豐收時「燒火塔」的獨特形狀,糅合台灣「放天燈」許願的概念,負責的建築團隊「築夢.社」來頭唔簡單,其創辦人及首席總監 蕭國健,是2013年香港建築師學會青年建築師獎冠軍及2019年建造業傑出青年得主,作品遍布中國大陸、港澳台、意大利、馬來西亞、阿聯酋等地,蕭亦獲選為2016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香港展覽的總策展人,並任教於珠海書院。


今次團隊使用了近五千塊高熔點、高耐熱的再生高密度聚乙烯塑料磚築城這座「千願亭」,每塊磚中安裝了帶照明效果的LED燈,以配合中秋氣氛。市民又可以通過設在建築物頂部的天窗,欣賞中秋的皎潔的滿月。高密度聚乙烯本身是一種可回收的塑料類別,並擁有微生物降解緩慢、可以保持完整達多個世紀的特性,成為不同建築項目的理想物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