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11 04:30:00
日報

破落戶的海軍

分享:

曾幾何時,日不落國大不列顛王國的海軍雄霸七洲五洋,是全世界最強的海上力量,英國人利用它挑起戰端,侵略外國,在它國建立殖民地,用以方便其略奪該地的資源。
 

窮兵黷武,因果循環,兩次大戰把英國的國力耗盡,也打破了英軍不敗一百年內戰無不勝的神話,因此導致殖民地紛紛獨立,脫離英聯邦,大英國土崩瓦解。


戰後英國工會運動影響經濟,戴卓爾夫人利用新發現的北海石油打跨了工會,但也打跨了由工業革命建成的重工業。英國轉入做歐美中介的金融業領導,所以今天英國的坦克車要用德國廠來維修,但不少英國人還擁抱著想當年之光環,不甘於受歐盟指揮,結果成功脫歐,所以在美國吹鷄號召各國組成對抗中國的聯盟時,英國也跳出來響應,美國要求各國派軍艦,到南海以宣示自由航運時,英國皇家海軍也第一個派出一艘舊式驅逐艦到南海。


據網上流傳,這艘孤艦在南海巡航時,中國派出十六艘軍艦,在其前後左右「凶佢」。這艘舊艦不但無法展示國威,反而變成英國國內報紙自嘲的對象。一招不成,英國又派自家造的新航母帶領的一個艦隊到南海,加入多國演習,但英國只有六隻最新購自美國的F35B隱形戰機,一隻航母上機數不足,未能組成一個戰鬥群,自然有點寒酸,所以要美國大哥借多隻F35充數才可以起行。大英海軍淪落至此,當年打敗拿破崙海軍的納爾遜(Nelson)海軍大將,也會在棺材內嘆息。


為甚麼家貧還要黷武呢?從風水角度解釋,英國倫敦唐寧街,首相府現在正對著近年在南岸(South Bank)所建成全歐最高的「碎片大廈」(The Shard)。地母卦中東方為震為威武,故主武功,所以不要褲子也要槍子,但碎片大廈也象徵英帝國之破碎。


其實同樣情況也出現在台灣,台北總統府面向東面正是101大樓,所以近年民進黨執政,民情也不想和大陸和解,而向美國賣大量昂貴的武器,以立武威,使台海陷入危機之地。  

作者為註冊建築師,擅長把傳統風水學應用在建築設計,少年拜術數大師王亭之修習中州派紫微斗數及玄空風水等術。(Email: [email protected] ) 周五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