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23 04:30:00
日報

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

分享:

在周六(11月21日)的衛生防護中心記者會上,張竹君醫生指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升得來勢洶洶」,讓市民的抗疫神經又再繃起來。事實上,周六那天單日有四十三宗確診個案,初步確診個案逾六十多宗,是久違了的「大額數字」;跳舞群組反映群聚活動始終高危,社區傳播鏈仍在。
 

新冠病毒傳播力強,人類防不勝防。即使中國在很早期已控制疫情,至今仍有零星個案,最近(11月13日)便有單日通報國內五個地方(山東、湖北、福建、甘肅、河南)在進口冷凍食物包裝上驗出新冠病毒;也有發現物傳人的個案。在食物包裝上驗出新冠病毒並非新鮮事,香港也曾於6月爆發馬莎群組,確診者便是包裝工場員工,負責為進口蔬果貼上標籤。希望政府部門把好關,嚴防病毒隨入口冷凍食物包裝來襲。


聖誕臨期,將會有大量香港留學生返港,要避免疫情像第二波那樣爆發,特區政府必須吸取教訓,未雨綢繆,加強入境檢疫工作,例如檢疫人士必須入住指定檢疫設施,確保他們在檢疫期間不得外出,並須謝絕探訪等等,要做到滴水不漏才可。 


猶記得數月前,澳洲維多利亞省疫情大爆發,就是因為入境檢疫出現重大漏洞,檢疫酒店措施粗疏,部分保安員同時兼職酒店及老人院,病毒從入境人士傳給保安員再傳給老人院長者,引致社區大爆發。維多利亞省封城六星期,幾乎停止一切活動,疫情才受控,期間人命及經濟損失慘重,反映入境檢疫何等重要。


香港的第四波疫情究竟是小波濤還是大爆發,接下來十四天自有分曉。若特區政府抗疫一年仍未能吸取教訓,未能及早果斷地推出措施,大力遏止疫情,市民必會大失所望。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  周一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