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26 12:15:00

長青邨獲頒建築測量師大奬

分享:
青槐樓旁的升降機塔及行人天橋。

青槐樓旁的升降機塔及行人天橋。

青梅樓旁的升降機塔及行人天橋。

青梅樓旁的升降機塔及行人天橋。

新建的升降機塔,為長青邨増添活力、加強社區內的連繫。

新建的升降機塔,為長青邨増添活力、加強社區內的連繫。

長青邨是青衣區首個落成的公共屋邨,依山而建,於1977年起落成入伙。現時共有八座樓宇,分布在山坡的三個台階上。為活化日漸老舊的長青邨,早前進行加裝升降機塔的工程,包括興建三座高度超過12米的升降機塔和連接的行人天橋。

工程選址三個重點位置,以連繫邨內及毗鄰主要設施,包括公共運輸交匯處、社區中心、學校、商場、街市和康樂設施等,連接新與舊。由於現場環境密集,鄰近民居、學校和其他設施,為確保施工期間對各方影響減至最低,工程團隊實施不少「以人為本」的措施,包括增加使用預制組件、靈活安排施工程序和加強工地綠化等,使居民能如常生活,工程最後亦順利完成。

工程團隊與各持份者一直保持良好溝通,聆聽他們對升降機塔的選址、設計及外觀等意見,並定期向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匯報進度。

藉著加裝升降機塔工程,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早前榮獲香港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師大奬2019—改動及加建工程組別(業主/業主代表)」冠軍和實踐關懷奬。參選項目以「連接新與舊—長青邨加裝升降機塔」為題,凸顯房委會的可持續發展保養策略,為舊屋邨重添活力、加強社區內的連繫,以及照顧包括年長居民等各年齡層的需要。項目管理團隊本着專業精神,從規劃設計至工程完成,展示房委會「關懷為本」、「顧客為本」、「創新為本」和「盡心為本」的基本信念。

Ad Block

評審團讚揚升降機塔工程「實現所有關懷元素」,於策略性位置加設升降機塔,改善各座大樓與位處不同位置設施的連繫,令商場、餐廳、商舖、街市、社區中心、巴士總站等更易達。項目團隊邀請不同持份者,包括居民、區議員、社福機構等參與,達致照顧居民所需的最終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