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1-15 06:00:00

涼亭表白

分享:

中國人的涼亭,被文人用以品茗、乘涼、吟詩作對或古代情人約會的地方,例如粵劇中的牡丹亭等。歐洲天氣較寒冷,涼亭一般都是貴族家大花園的裝飾,有些還加上玻璃擋風擋雨,也是現代人談情的好去處,典型例子是世紀音樂電影“Sound of Music”中的Gazebo。

因為電影而遠近馳名的奥地利薩爾斯堡,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Hellbrunn Palace是電影拍攝場地之一,這個建成已四百多年、文藝復興風格的夏宮,有個譯得很美的名字:亮泉宮。電影看過無數遍了,多首名曲彷彿又在耳邊響起。來到其中一個在晚間拍攝的場景,一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是在雨中少年Liesl和Rolf之間的表白,對未來的懷疑和憧憬;另一曲“Something good”是Maria和Captain von Trapp對人生的回顧和互相傾慕。電影時代背景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人們對局勢前景未明,十分擔憂。這兩幕正好反映了無論將來會如何,有情人在那一刻的當下,是多麼真摯、浪漫和美好,難怪電影名字台譯作《真善美》。


眼前陽光普照下的白色小亭,蕩漾著當年的名曲,如果薩爾斯堡沒有莫札特,世界沒有了音樂,那段戰亂的日子會怎麽過?沉醉在電影情節的回憶中,差點誤了登上預訂的火車,因為這樣的遲到理由而延誤行程,旅遊保險是沒有保障的。別過這雅致的西式涼亭,下一站是歐洲另一個世界聞名的藝術之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