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2-11 06:00:00

高鐵潮汕捐窿捐罅搵食團(二)

分享:

承上期分享盧偉國博士的第二天汕頭覓食旅程。

早餐專程到濠江區達濠鎮,品嚐百年老店「蒂蒂香達濠魚丸」。此舖由第一代林光孝於清朝光緒年間創立,現已傳承到第四代。主角魚丸魚蛋粉內有魚丸、墨魚丸、扎肉、魚餃、魚卷等。手打魚丸非常爽口彈牙,幾乎可以用來打乒乓波!另品嚐了墨斗卵粿、紙包墨斗、炒魚麵、雲吞、蠔烙等,但胃納有限,未能試盡店家特色。蠔烙用薯粉煎,上面打蛋,非常正宗,外脆內軟。
 

中午到澄海區「日日香鵝肉飯店」,人山人海,巧遇認識的香港人,都是慕滷水獅頭鵝之名而來。點菜以鵝為主:鵝頭、鵝肝、鵝肉、鵝掌、鵝翼、韭菜鵝紅……鵝鵝鵝,不亦樂乎!其他菜式,如蟶子酸菜湯、芥蘭牛肉、椒鹽豆腐魚、酸菜炒花甲、豆醬水含大頭、茄子煲等,都很美味。「含」是方言,指以沸熱的湯汁焯熟。「大頭」是種細細隻的蜆,以豆醬水「含」之,很惹味鮮甜。這間滷水鵝名店,好味又經濟實惠。

下午遊覽湘橋區,開元寺、牌坊街、廣濟橋等名勝。之後到步行街的「阿彬牛肉火鍋」。此專門店採用本地散養黃牛,肉質鮮嫩甘香。吊龍、五花趾、牛舌、牛百葉、牛丸、生丸等等,以牛骨湯底灼之。最後吃了蔥油餅,一盤六小塊,鬆軟香口,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