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1-02 04:30:28
日報

香港演藝史上首現 《季前賽》出了個奇女子Sica

分享:

上星期開始大家都忙著欣賞姜濤、Ian、Edan、193打籃球,熱愛打波的我也樂在其中,更驚訝籃球劇原來也可以好看(過往像台灣《籃球火》或香港《男兒當入樽》都令球迷看得啼笑皆非)。直到第三集我卻錯重點地留意到MIRROR成員以外的一位女演員客串演出,回過神來除了發現自己愈來愈迷戀她外,更有感她可能是香港演藝史上從未出現過的傳奇女子:何洛瑤Sica。

Ad Block
香港演藝史上首現 《季前賽》出了個奇女子Sica

《季前賽》第三集中Sica扮演暴走族不良少女(上圖),其誇張的表情讓人想起了《我是大哥大》的橋本環奈(下圖)。

上星期坐定定在家看電視才赫然發現,ViuTV連續兩個黃金檔節目《姊妹們的國際市場》與《季前賽》也有Sica參演,而且同樣非常吸引眼球(還未計恆常綜藝《MM730男女自然觀察學會》及客串現正熱播網劇《#她和她的戀愛小動作》)。《姊妹》中Sica要跟日籍男dating(還去了193 Cafe那條「日本街」),單看那男生用最老正手法企圖奪取Sica芳心已充滿喜感,因為有看過《造星4》的觀眾都知道Sica絕非普通女生,她對著陌生人非常內向、但同時又會隨時跳掣九唔搭八,一般媾女技巧對著她都只會撞牆;再看《季前賽》第三集,她跟Alice上演一段Yoyo腦補的仿日劇情節,扮演暴走族不良少女,Sica一身打扮另加超粗魯日文,即時令很多網友想起《我是大哥大》(今日から俺は),香港忽然出了個港版橋本環奈!

Ad Block
香港演藝史上首現 《季前賽》出了個奇女子Sica

如今重看Sica在《造星4》中跳唱,那種要將所有能量呈現出來的活力以及「日系魂」,是其他參賽者所沒有的。

從參選《造星4》開始,Sica注定另類。她熱愛日本流行文化ACG(動漫遊戲),從她的表演你會感受到她流著哈日血。日本流行文化曾經雄霸東南亞整個八、九十年代,但當你跟整體香港電視觀眾人口比較,其實都只屬小眾,尤其當今時今日日系早已在韓流下隱沒,你便知道真心懂得欣賞Sica的人未必會很多。

Ad Block
香港演藝史上首現 《季前賽》出了個奇女子Sica

《姊妹們的國際市場》Sica以其獨有的跳線思考及行為,成功經營出一種跟其他組別迥然不同的dating模式。

「日系魂」滲透骨與肉

她在《造星4》中第一首solo表演是Cookies的《心急人上》(2003年),那是香港男生在九餅中爭住揀鍾意Stephy還是Miki的年代,但其實遠在東洋早已誕生了Morning娘,兩年後秋元康再炮製一隊人才濟濟的AKB48。有別於韓國女團賣弄性感極盡挑逗之能事,日系女團標榜青春活力、可愛即正義,提供無限正能量為你打氣。而Sica那一場solo表演,正是她看過千百次日系女團(除了AKB48可能還有桃色幸運草Z等較小眾地下女團)後,自己編排出來的舞蹈,那臉上無時無刻歡笑的表情,跟捧起雙拳搖著頭女僕味甚濃的小動作,絕非叫一位artist一時三刻扮便可以扮出來的。你看著Sica跳唱,會感受到她傳承至真正日系女團/ACG文化,「日系魂」早已滲透了她的骨與肉。

Ad Block
香港演藝史上首現 《季前賽》出了個奇女子Sica

Sica屬於這世代的表演者,而且非常unique,你不會看到有其他女artist以她那種tone開live。

Sica是香港演藝圈古往今來從未出現過的一個全新品種,那份滲透血肉的日系魂,是過往本地女星未曾擁有過的,即使殿堂女丑如吳君如、梅小惠、苑瓊丹等都沒有這份特質。如果你有看過Sica開live的話,你更會非常驚嘆她那種「愈solo愈high愈有貨」、彷彿擁有無窮無盡能量運行engine的一份澎湃表演慾。期待日後有更多監製、導演,可將她才能逐一發掘,然後將她的無限能量在觀眾面前噴射出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