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11 04:29:02
日報

笑忘張繼聰

分享:

潮退後就知道誰沒穿泳褲游泳。喪波不在水中,泳褲底褲一律沒穿,在駱克道裸跑。

1) 11月9日看見張繼聰在專頁鋪了一張劇照,劇照中的他上身赤裸,caption只說「今晚嗰集我未睇 亦都唔係幾敢睇」。

2) 一直沒看《季前賽》,因為這張劇照,看了第十三集後半段:原來他不只上半身赤裸,連下半身都裸——喪波為了激勵籃球隊成員,不惜裸跑做直播,一路跑,一路對住光仔部電話(但光仔有時明顯將鏡頭錯fo在喪波身上另一處),說出一番振奮人心的話。

張繼聰

為激勵隊員,喪波不惜裸跑直播。 (圖片來源: 張繼聰專頁)

Ad Block

3) 張繼聰的確適合做這類角色——不是指他適合裸跑(即使練到那麼健碩大隻),而是很配去做激勵別人的人。

4) 因為他如實地嘗過做underdog的滋味。

5) 由一個一出道就立即紅到飛天的人激勵你,感覺,就好似由某些天生坐擁完美package的人說苦幹才成功,就算真心,聽在你耳裡都只會瞬間轉換成假意,令你感到被明串或暗串;但由一個真正underdog過來人激勵你,有沒有效是後話,但至少,你會覺得他真心明白你,明白你的處境,明白你的苦澀。

6) 一個時刻被萬民追捧簇擁的人,怎會明白一個被外界夾份譏笑的人?而張繼聰本人,就曾經是個被譏笑的人,譏笑甚麼?這裡不贅了。

7) 張繼聰沒有被這些譏笑笑走,反而繼續留守(當然在某些人眼中也可以被詮釋為他賴死唔走);被譏笑?不如索性搞笑,是的,曾經有一段時間,他都被安排在電視劇電影飾演一些專門提供搞笑功能的角色。我沒看劇集,最記得的是電影《陀地驅魔人》,當男主角兼導演張家輝由頭到尾都保持沉鬱,飾演他助手的張繼聰只要一出場,就需要笑,無非為了令觀眾笑,只是角色出場時間不多,到後半段甚至消失了,而劇情也隨著他的消失,一直沉鬱到尾。又例如事隔多年後看的《逃獄兄弟3》,主線故事其實已經跟他的角色無關,但還是安排了一場戲給他,目的,當然是讓看的人笑。

《陀地驅魔人》 張繼聰 張家輝

《陀地驅魔人》,當張家輝不苟言笑,張繼聰就全程搞笑。

8) 張繼聰的笑,大部分時候都是作為一種配菜,或bonus而存在,卻又足以令很多人留意、記住;偏偏由他真正擔正的故事都完全不好笑,就算笑,都只會是苦笑。像故事發生在澳門的《馬達.蓮娜》,他是馬達,夜班的士司機,一直忘不了老婆,直至遇上一個人打幾份工的蓮娜,孤單人生總算找到一線光,似乎有望照亮餘生——這篇不是影評,但也要說,故事到後段為了製造衝突,突然發展得有點奇情,更有點為悲而悲。

《馬達.蓮娜》 張繼聰

《馬達.蓮娜》,一對澳門男女,因了解而分開。

9) 更喜愛《窄路微塵》。當中的阿窄,恍如香港版的馬達,分別是困擾阿窄的,不是忘不掉的舊愛,而是親情和疫情——他是清潔公司老闆兼唯一員工,為不同地方清潔消毒,但病毒不散;期間偶遇跟女兒住在劏房的單親媽媽,兩個沒有被光照到的疫下之人,作為微小的光,照亮對方。疫情構成了一個外在困境,是阿窄不能迴避,只能面對,就像當年那些來自外界、針對張繼聰的譏笑,也是不能迴避,只能面對。

《窄路微塵》 張繼聰

《窄路微塵》,張繼聰飾演一個蚊型清潔公司老闆。

10) 而他捱過了。有些人,純粹睇樣,擺個樣出來已經夠殺;有些人,是看經歷,經歷夾雜了對現實生活長年累月的真實感受,感受再被當事人內化,化為某種力量,放在角色裡,放在生活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