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3-12 06:00:00

僱主通識:強積金供應商點樣揀(下)

分享:

筆者上期論述在選擇強積金供應商時,應考慮其基金收費、服務水平和教育平台,今期則從基金選擇、投資表現和行政支援方面作解說。
 

每個員工的可承受風險能力和投資目標都不同,僱主需審視強積金供應商有否提供多元化的基金選擇,包括不同風險程度及基金種類,以切合員工於不同人生階段的需要。投資表現上,僱主除審視強積金計劃的短、中及長期的表現外,更應了解回報及風險關係。有關比較可請供應商代勞。

很多僱主和人力資源部門都反映強積金的行政管理工作比較繁複和費時,因此一間能為企業提供專業後勤支援及簡易電子平台,例如設有強積金供款功能的商務網上理財等工具的強積金供應商尤其重要。當中有供應商提供免費電子提示服務,當他們收到付款結算書後,就向僱主發送電郵通知;及在僱主支付供款後向僱員發送電郵通知。

亦有供應商透過「僱主通訊」刊物提供最新的強積金市場資訊及法例安排。市面上還有個別供應商提供強積金增值服務,例如人力資源系統的檔案銜接。以上種種都能減輕行政負擔及計算供款等工作。

強積金與僱員的退休生活息息相關,做一個負責任的僱主,在選擇強積金服務供應商時,要作出多方面審慎評估,才能挑選合適的強積金夥伴,助僱員達致理想的退休生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