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31 03:53:00
日報

善用雙糧花紅慰勞未來的自己

分享:

一年又過去,打工仔收到雙糧花紅固然高興,除買禮物獎勵過去一年辛勞的自己,有否想過善用部分雙糧花紅慰勞未來那個已勞碌半生的你?

「一年之計在於春」,不妨在年初檢視自己的財務狀況並訂立理財方針,不論想財務自由或其他,可利用雙糧花紅踏出儲蓄投資第一步,愈早開始複息效應愈大。如平日有儲蓄習慣,可將這筆收入作額外儲蓄,早日向目標邁進。

隨繳稅限期將至,相信你部分雙糧花紅已上繳稅局。如想來年精明慳稅,可考慮於本稅季完結前購買「扣稅三寶」,即合資格延期年金、強積金可扣稅自願性供款,以及自願醫保計劃,有機會慳稅之餘,亦可增加儲蓄及保障未來。提到此3種產品,部分人往往只聚焦於合共高達68,000元的扣稅額上限,但建議大家應根據個人財務目標,預期退休年齡,風險承受程度,所需保障範圍及提取靈活性等,選擇合適的扣稅產品,或者其他切合需要的非扣稅投資或保險產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