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17 04:30:00
日報

數碼保險發展之路

分享:

在這個數碼化的年代,數碼保險的發展步伐可謂一日千里。數年前香港還是以傳統銷售模式以保險中介人售賣保險為主,轉眼間,尤其是經過過去兩年的新冠肺炎疫情, 無論在街上或互聯網上都不難接觸到來自保險同業的數碼保險產品,這個百花齊放的現象,可見數碼保險的發展潛力無限。

經過多年發展數碼保險的經驗,筆者歸納3項客戶重視的要點。首先是整個銷售流程要快速,過程及產品資訊要簡單,才能節省客戶時間;此外,產品需要多元化,一個多元的產品組合,可以方便客戶在同一個平台購買所需的產品,無論在整理保單或跟進手續事宜都能提供便利;最後,便是資訊要一目了然,數碼保險的優勝之處,就是不需要有紙本保單,減低遺失保單等風險;若數碼保險平台可以一次過檢閱保單、查詢保費、到期日、受保人等資料,以至保單價值估算等功能,客戶便可輕易整理保單以及作出合適的財富管理。

近年市場已有保險公司改革創新,率先提供數碼化保單價值估算服務,客戶可透過動態的圖表,直接查閱最新的保單價值、保證及非保證價值等詳情。筆者相信,數碼化服務將繼續在香港的保險業扮演重要角色,帶領提升整個保險服務水平。

數碼保險發展之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