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11-24 06:00:00

共享經濟下的持續發展

分享:

之前我在此專欄談論過共享工作空間,是次我再談談共享經濟。共享經濟的重點在於更有效地利用閒置資源,令擁有者、使用者及社會,在成本、收益及效率上達致三贏。互聯網及科技發展正好填補這片空白。 “What’s Mine is Yours” 的作者Rachel Botsman和Roo Rogers,將共享經濟分為3種類型:產品服務系統(product service systems)、再分配市場(redistribution markets)、協作生活模式(collaborative lifestyles),當中協作生活模式屬於C2C概念,透過互聯網平台協助釋放閒置資源,令一般人也可以參與其中,對傳統的B2C模式帶來顛覆性影響。千禧世代的年輕人重視經驗甚於擁有,共享經濟讓人可分享更多及減少浪費,令我們在不削減經濟增長下可擁抱持續消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