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8-23 06:00:00

土耳其帶來的「黃金機會」

分享:

土耳其因受美國貿易制裁而陷入經濟低谷,土耳其里拉月內跌幅一度高於30%。雖然里拉近期回升,但市場憂慮持續,當地股市累跌逾50%為今年(截至8月17日)重災區。雖然特朗普政府實行的貿易制裁是事件導火線,但歸根到底土耳其宏觀經濟長期不平衡,才是令其陷入困局關鍵。值得關注是,在全球經濟續一體化大環境下,土耳其事件會否由單一事件升級並為經濟較弱新興市場帶來負面影響。當地緣政治不穩,資金開始轉移到避險資產,一些尤其嚴峻情況下,大量資金通常由股票及債券湧往貨幣或黃金。不同貨幣本身或因地緣政治問題(如通脹)而大幅波動,故黃金往往是避險首選。土耳其局勢對香港經濟或金融市場未必有直接影響,但隨黃金美元價格仍舊徘徊在近8個月低位,是時候考慮黃金在投資組合中所扮演角色。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