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9-22 06:00:00

玩具反斗城破產啟示

分享:

受行業經營環境欠佳、網購市場日益蓬勃影響,玩具反斗城周一正式申請破產保護。由於超市銷售的產品種類廣泛,玩具只佔其銷售一部分,使其玩具產品有較大減價空間,從而提升競爭力,加上超市只集中銷售熱賣商品,大大提高其成本效益,故玩具反斗城的生意一直受到沃爾瑪(Walmart)及Target Corp等折扣零售商威脅。
此外,近年亞馬遜(Amazon)等網購營運商快速發展,亦令玩具反斗城的經營情況雪上加霜。面對網購興起,世界各地實體零售商均面臨被淘汰的風險。目前亞馬遜於美國的網購市場佔有率已超過70%,其早前收購專賣有機產品的Whole Foods Market,在交易完成後隨即進行減價促銷,透過犧牲短期利益換取市場的領導地位。隨著亞馬遜整體業務規模擴大,盈利前景料相當可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