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14 15:17:00

移民不賣樓,就是樓價高企的原因

分享:

在年初時,我在港台城市論壇講樓市,當時,英國已經推出BNO移民計劃,英國估計第一年將有15萬人用BNO移民去當地,所售樓宇總值大約2,800億元。其他評論員表示,有如此龐大銷售數量,樓價想唔跌都唔得,我話承他們貴言,如果真係有咁多人賣樓,房屋問題就迎刃而解,可惜香港人願意移民,但不願意賣樓。

移民不賣樓,就是樓價高企的原因,甚麼供應不足都是廢話,在1997回歸的時候,香港大約有700萬人,現在是745萬人,人口增加了45萬人,但在這段時間,公私營房屋供應大約增加了100萬個單位,應該可以令到900萬人保持在回歸前的居住水平。但事實不但樓價上升,港人仲要愈住愈細,甚至要住不合法的劏房,歸根究底就是那些移民離開的人對香港充滿信心,不願賣走他們在香港的物業,所以有不少評論員話有很多人移民離開香港,樓市會大冧,我話係就好,如果那些移民願意賣樓,香港樓價高企,供應不足的問題就得到解決。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