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13 04:30:00
日報

電競商機處處 ETF投資入市

分享:

職業電子競技(電競)在最近幾年發展迅速,是娛樂及科技界熱門話題,亦是一個具爭議性的活動。許多人不認同「電動遊戲」一詞,但稍作修改成「電子競技」,卻可以被歸類成一種運動。

可是,撇除命名和定義的爭議,相信大家都認同電競產業商機處處。近年,產業鏈愈趨成熟,由適合競賽的遊戲開發工業,到網絡系統、器材硬件及周邊配飾,應有盡有。整體電競運動的觀眾,以及當中的盈利,足以證明電競產業上下游的供給已經十分發達。

隨著產業成熟,電競相關投資產品亦誕生。市面上有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追蹤電競指數,旨在投資參與電動遊戲開發、硬件和軟件生產的公司。電競主題的ETF供投資者,以較低的入場門檻配置於一籃子的資產,不過,這些主題ETF會透過相等的權重配置以避免持股側重於幾家市值龐大的公司。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