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29 04:30:00
日報

家居5G高速上網好輕鬆

分享:
本地網絡商陸續推出5G服務。(資料圖片)

本地網絡商陸續推出5G服務。(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我們一貫的生活模式,考驗我們的應變能力。限聚令下,院校停課、實體企業培訓被煞停,大部分經濟與民生活動,由實體轉向透過虛擬進行,成功實現停課不停學,企業與客戶透過網絡視像會議保持緊密聯繫,客戶無需舟車勞頓甚至苦苦排隊,彈指之間,已可完成一般銀行資金往來及投資組合交易與調配指令,十分方便。

在現實中,筆者除了返電台開咪或電視台出鏡做節目外,其他工作如搜集資料、視頻錄播及寫稿等,在家工作亦已成為日常。

港人向來頭腦靈活兼轉數快,擅長發揮「疫」境思維。人人都想趕搭新經濟順風快車,體驗遙距學習、遠程問診、在家辦公,以及領略跨平台交流的高效與便捷之餘,長時間宅在家中,也總會偷閒上網煲劇吧!

惟當一家老中青罕有地宅在同一屋簷下,各自為政,各有各忙,多人共用同一無線路由器,即同時使用家中WiFi上網,尤其當大家同時上載、下載數據,網速往往因訊號擁堵,變得極慢或愈來愈慢,大大影響心情,甚至突然斷線的問題時有發生。

線上線下結合的學習及商貿模式,必成未來網絡大趨勢。家居光纖寬頻容量被攤薄、網絡負荷能力受考驗,已經成為極急須正視的問題。最近數碼通(315)(SmarTone)推出全新Home 5G服務,不需要依賴大廈寬頻拉線,免安裝,配個 Router即用得,相當便民。

Ad Block

再加上,SmarTone是全香港唯一使用動態頻譜共享技術的電訊商(動態頻譜共享:容許同一段頻譜可以4G同5G彈性共用),好處是覆蓋夠廣,因為建基於LTE網絡,可以為大部分單幢式大廈、村屋、唐樓,甚至偏遠地區的住戶提供覆蓋,簡直是村屋及唐樓救星。

此外,服務的另一賣點是抵玩,148元一個月,就擁有順暢而且穩定而強大的無線寬頻服務,又唔使拉線,相信會係傳統固網寬頻的競爭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