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17 05:00:00

影響港股因素日趨多元化

分享:

受近幾個月香港緊張局勢的影響,市場情緒較為消極,但出人意料的是恒指至今並沒有跌破今年初的低位。


首先,目前港股估值非常便宜,恒指平均市盈率約為10.4倍,處於歷史低位,周息率接近3.8%,因此有資金進入港股做長期部署。


其次,隨著香港本土概念股的業務逐步國際化,同時更多內地相關公司被納入恒指成分股,影響恒指的因素變得更加多元化。目前,香港本土概念股於恒指中所佔比例為46%,與內地相關及其他股票的佔比超過50%。不同於過去,恒指現在更能反映整個大中華地區及亞洲區的經濟狀況。而且香港本土概念股中,現在很多大型企業的業務已不僅限於香港本地市場,其海外業務也相當可觀。因此港股至今未跌破年初低位,一定程度上是由以上兩大因素支持。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作者為惠理基金—量化投資董事總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