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19 07:00:00

房地產科技的共同開發(Co-Creation)願景

分享:

最近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健康」問題,將會繼續影響今年房地產所發揮的角色。雖然使用房地產科技有一定的成本,但是房地產科技的運用會愈來愈普遍,不僅因為其可提升經濟效益,更可造福建築環境(Built Environment),解決行業內的環保、福利以及健康等問題。

一家蘇格蘭的房地產科技公司運用數據庫平台去分析、跟踪和基準化建築能耗數據,使業主及管理者能自主地建立節能方針,理順建築物環保的問題;在福利方面,利用人工智能進行預測性維護去識別風險,建築工地的電子化和機械化等等建築技術可以保障工人安全;辦公室等空間設計也日新月異,設計不再只為增加員工效益,反而是注重他們的身心健康,包括如何防止近來肆虐的疫情。

每一棟樓宇所涉及的工程繁複,每一個工序也有數之不盡的房地產科技可以應用。但另一邊廂,有不少科技因為樓宇本身的結構限制而不能被運用。因此,踏進2020年,除了科技需要突破,房地產界別內的合作也需要突破。業界不應該再依賴純粹的科技買賣,我們需要一個以科技為題,以合作和共同開發(Co-Creation)為主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令科技得以從建築工程到房地產投資管理的整個產業鏈上充分發揮。

2020年,房地產科技會先經歷一番沉澱。寄望業內人士本著共同開發的方向,令房地產科技有所突破。

作者為方土控股行政總裁及Asia PropTech創辦人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