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03 04:30:00
日報

港股仍然偏淡 不必急撈底

分享:

恒生指數上月表現欠佳,由29,000點水平急插4,000點以上,7月曾低見24,700點左右,當中重災區為新經濟股、科技股等等,完全應驗筆者早前於本欄的說法,指新經濟股將會跑輸舊經濟股。股王騰訊控股(700)更是跳水冠軍,4月被南非大股東減持後一蹶不振,股價直插無水花,股價7月由600元,跌至422元。筆者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以來一直看淡新經濟股,因為其估值實在不便宜,而且環球央行一直在吹收水風,息率上揚是必定,只是時間問題。一旦收水,新經濟股、科網股不會有運行。相反銀行、地產、公用股則可以看高一線,或者在跌市中給大家一點抗跌力。

讀者最想知道,港股可以撈底未,奈何北水不給力,上兩星期大量流出後,近兩個交易日南向合計只流入6億元及13億元,力度大不如前。以往北水每天平均最少也有30億至40億元流入,若想撈底,只宜小注,或買入高防守性,受惠債息抽升的股票及資產。另外,商品方面,可以留意白銀,近來《窮爸爸。富爸爸》作者也有點名提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