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24 04:30:00
日報

環保蒸餾水打造綠色香港

分享:
屈臣氏為環保署在公眾地方及政府設施設置60部入樽機。(互聯網)

屈臣氏為環保署在公眾地方及政府設施設置60部入樽機。(互聯網)

本月初,始創於1828年的百年老店屈臣氏,旗下自1903年已開始服務香港人的蒸餾水,推出了最新4款樽身印招紙上均印有香港風景照片的「香港真係好靚」系列,照片由2015年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大賽冠軍本地攝影師Kelin Yuen操刀,都展現出從香港高山鳥瞰之遼闊風景,飛鵝山日出「有種精神叫堅持」、獅子山的黃昏「抬頭 總見晴天」、馬鞍山日落「追夢 哪怕高山低谷」、維港夜景「不管散聚 根在這裡」,字裡行間意境雋永,明顯是要鼓勵香港人保持正能量,尤其是在疫情下,香港人更需要正向思維,誠意可嘉。無奈地,宣傳被抽水了。

抽水雖有靚與醜之分,惟無論靚抽醜抽,均同樣會令原意失焦,模糊了一直以持續為市場提供「至清至純」優質蒸餾水的原始初心。老實說,單從供水本身考量,我們很少會聯想到有甚麼創意,然而產品與服務往往能彰顯背後企業的管治水平與文化,在講求ESG的今天,為建構綠色生活、從源頭減廢,追求社會可持續發展,才是與時並進之舉。

在失焦之同時,香港人也許未注意到早在兩個多月前,屈臣氏蒸餾水已公布即將於香港推出100%可重用,及可回收的PATHWATER鋁瓶裝水,以實踐即重複使用及Reduce減少的環保概念,公司同時為環保署在公眾地方及政府設施設置了60部入樽機,可回收大部分飲料的膠樽,每回收一個膠樽,可獲得1毫子回贈,香港人每天平均棄置膠樽達500萬個,由於塑膠瓶回收率只有3%,廢膠加重堆填區壓力,破壞海洋生態;鋁瓶裝水的好處是耐熱耐高溫,且可多次重用,回收率高達68%。

Ad Block

PATHWATER的鋁質包裝由美國進口,由70%的回收物料製成並且百分百可回收,瓶內塗層不含BPA酚甲烷,設計簡約,環保輕巧又方便,自4月中於各大零售點推出。 為環保出力,人人有責。

屈臣氏蒸餾水秉持We Care精神,多年來支持環保,建構綠色香港,整個宣傳的理念,其實是寓意香港人愈環保,香港就會愈靚,況且,環保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具與長期堅持,抽水俠諗多了,想歪了使失了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